close

By 唉唉唉瑞斯(Iris)

 


昨天一大早唉瑞斯被好友臨時拖去看

結果原訂下午和另外一個朋友Bianca的約會就被迫延後

 

本來是想慶祝她的生日

想說去吃吃看smith&hsu

結果朋友說想改喝巧克力

地點則從捷運中山國中站變成捷運中山站

朋友在電話中說什麼有點貴要我出錢不好意思

我本來以為她是要去吃晶華的Jean-Paul Hévin

 

 

到了約定的時間

她也帶著我往中山北路方向走去

結果她要去的店是Pierre Marcolini

原來我以為只有信義新光三越A4才有的店

在今年七月底在中山北路開了新分店

兩家巧克力店超近的啊啊啊

我已經聞到濃濃的煙硝味

DSC_0743  

DSC_0742   

這家超級有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店我是慕名已久

但是從沒去過(因為貴桑桑)

每次經過A4 2F樓都會往店內和精緻的玻璃櫥窗望一下

平日店裡人都不多(但假日總是高朋滿座)

但是中山店感覺比較狹窄

但位子數量似乎差不多?

總之我們是星期四下午去

居然滿座(大家是都不用上班齁)

DSC_0737 

這是Pierre Marcolini的簽名

DSC_0736  

 

一入座後店員就親切的送上menu與置物籃

朋友上星期才來用餐過

不過她上星期是點甜點與熱茶

今天則是為了熱巧克力而來

不過因為我比較早認識Jean-Paul Hévin

所以對Pierre Marcolini比較不熟

看著menu不知要點什麼(因為太貴)

朋友:你只要請我喝巧克力就好啦因為點心太貴我們現在都沒工作啊

 

熱巧克力部份好像有六種飲品(忘了拍menu照)

不過好像不是每天都提供六種

朋友先點了酋奧 Le Chuao

結果店員說今天只有提供四種熱巧克力

於是朋友選了PM經典 Le Classic($280)

我則選了金色赤道 Plénitude($280)

因為我愛肉桂的香氣~

 

這邊的水店員說是法國進口的礦泉水( 沛綠雅 Perrier? 但是我沒詳細問)

可以選有氣泡或是沒有氣泡的

我們就選擇了有氣泡的礦泉水

 

金色赤道 Plénitude喝起來有濃重的肉桂香

深得我心啊

DSC_0740   

不過大概是因為有焦糖的關係

喝起來偏甜

所以我猛喝水

熱巧克力上浮著一層不知道是不是可可脂的東西

還是肉桂棒融化後產生的東西

 

朋友的PM經典 Le Classic

DSC_0739  

相較金色赤道則比較苦(我覺得超好喝)

好像也比較濃稠

顏色也比較深

 

 

喝完後我們逛了一下放置馬卡龍和巧克力的櫥窗後就走了

照片拍得不是很多(很害羞)

 

附帶一提我去了洗手間一趟

只有一間

是男女共用的

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多,

還是店員沒注意

廁所其實不太乾淨

完全沒辦法坐著上廁所

 

 

Bianca在上星期跟她媽媽第一次光顧這家店,

她們有點訂製料理(但我沒問她吃過的心得如何)

而甜點則點了飛旋 L’Envol ($440)和名字很繞舌的橙柚佛爺疊 Feuilleté Pamplemousse ($250)

Bianca自認她不是研究巧克力很深入的人,

她覺得飛旋層次豐富沒錯,

但是她沒有辦法由舌尖辨識出來,

因為吃進口中後就覺得甜度超越她所能負荷的極限,

所以她是一層一層品嚐。

_抒_ 9919   _抒_ 9920  

層次很多,

嗜吃甜食或巧克力之神的朝聖者必點!

_抒_ 9921  

 

 

 

而橙柚佛爺疊則讓她們驚豔不已!!!

非常適合不太吃甜食的人,

連不吃甜食的Bianca媽媽都忍不住再點一個來吃!

_抒_ 9923  _抒_ 9918  

 

黃色是比較酸甜的口感,

橘色則是苦澀的味道,

完全詮釋出葡萄柚給人的感覺!

(可惡!好想吃啊!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朋友因為不知道Jean-Paul Hévin的巧克力

所以我就帶她去逛一下

結果就失手買了松露($100/顆)

記得他家的松露很搶手

之前去兩次都撲空

不過現在沒錢只能買小小三粒(窮酸)

朋友則買了無花果馬卡龍($138/顆)

560302_10151150949710805_2131699831_n  

 

馬卡龍吃起來無花果的味道並不明顯

不過咬起來軟硬適中

但是我真的覺得我不適合馬卡龍

太甜了(一定要配茶)

法式甜點我比較愛瑪德蓮

至少比較不甜啊

 

而松露我和朋友都超推荐

咬下去的口感跟一般松露不一樣

(可能平常都是吃廉價的)

松露感覺外面是一層薄的較硬的巧克力

包裹著內餡較軟的巧克力

我下次一定要再去買來吃

 

總之昨天是徹底的破產了

可能要好幾個月後才能再造訪這兩處了

 

Fin

 

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藝術沙龍 中山旗艦店

 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1

Jean-Paul Hévin

 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388叢林女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